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许远福主持召开县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会议
时间 :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334    

微信图片_20190624103608.bmp

6月22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县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会议,专题听取“百城提质”和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查找问题,研究对策,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叶德朝出席会议。

会上,“百城提质”和城市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别就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具体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624103613.bmp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许远福说,前不久我县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解放思想找差距  担当作为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并成立了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目的就是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我县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主题党日和大讨论活动,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许远福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百城提质”、加快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握城市建设与维护群众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要重点实施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畅通、内河治理、棚户区改造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不断完善提升县城功能品位和承载能力,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倒排工期。对已谋划好的和正在建设实施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建设进度随时掌握,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建成。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有担当,又有配合,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切块管理。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切块交办,特别是,对32个重点攻坚项目,要落实好“五一四包”工作机制,项目长要加强项目跟踪、积极协调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624103621.bmp

汪明君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质效并重,推动“百城提质”和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规划引领。相关部门要加快城市规划设计,切实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以规划科学引领城市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加强城市管理。坚持一手抓城市硬件设施建设,一手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市民素质提升,使城市建设和精细管理,协调发展、同步提高。要强化资金保障。要大胆探索融资模式,积极探索城市建设投资运营方式,争取更多的城市建设资金,为加快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余国芳、叶德朝也分别就做好“百城提质”和城市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