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94    

82.jpg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恢宏成就,展望新一年的工作重点。要广泛凝聚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现代化建设大局上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罗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县“两会”相关会议材料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科学谋划发展,让报告主题、思路更清晰,达到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效果;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充分吸纳,让各项报告内容更准确,文字更精炼。

  会议听取了“三重”事项督查考评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三重”事项督查考评要公平公正,佐证数据要详实、准确,经得起考验,真正让督查考评起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了罗山县2022年度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创建总结表彰暨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部署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筹备好大会,做好工作总结和荣誉表彰,安排部署好下一阶段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创建工作,将大会开成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查“回头看”河南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和监督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问题整改和过程监督,为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了春节期间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限放措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有关意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限制区域管理,确保烟花爆竹售卖、燃放安全有序。要组建国有烟花爆竹售卖项目公司,规范县域烟花爆竹行业管理,促进烟花爆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了“三个一批”项目开工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心筹备、系统谋划好“三个一批”开工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彩呈现出罗山项目建设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值班值守,重点部门错峰上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