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62    

1864247330.jpg

  12月26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情况。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视野宏阔,明确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三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明确的重大导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六个统筹”,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深刻理解把握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建设农业强国的中国特色,深刻理解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一头等大事,深刻理解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要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深刻理解把握农村现代化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紧密结合罗山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县“三农”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情况、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2022年三个一批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储备情况、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及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有系统思维、统筹思维、前瞻思维,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认真思考明年经济工作,全面锚定高质量发展各项考核指标,加强指标分解落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实现经济发展质效提升。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着眼长远强化重点项目谋划,立足实际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谋划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找准找实民生事项,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声音,对征集谋划的民生实事进一步梳理整合、丰富拓展,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会议听取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2023年振兴工作要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工作对推动县域经济增长、改善生态环境具有的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五大振兴”,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拿出具体推进措施和路径,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细化责任分工清单化交办,把已有项目做亮做优、形成特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县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汇报;县委办公室关于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县委宣传部关于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以上各部门在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履职能力强、为民情怀浓,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县四大班子要带头讲政治,自觉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罗山落地落实。要带头讲团结,团结在县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干事创业、踔厉奋发。要带头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学习中强弱项、补短板,提升本领抓落实。要带头讲担当,敢于破题、攻坚克难,善于创新,大胆探索,力求工作干出新特色,取得新成绩。要带头讲廉洁,严守纪律底线,加强自我约束、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