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83    

78.jpg

  12月13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情况。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出席会议;詹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谋划工作,全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压奋进,开动脑筋谋划项目、紧盯靠上争取支持、优化服务推动落地,保持投资强劲增长势头,提高项目效益,以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团县委、总工会、妇联、科协、文联、残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激发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等群体的创业激情,努力干成一批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为“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GDP、工业、财税、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县“十大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求突破,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差距,深挖原因、对症下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落实落细政策措施,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打好稳生产、扩投资、优服务政策“组合拳”,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十大工程”各负责指挥部、专班,要深入研究政策趋势,深化实化项目清单,细致谋划包装项目,持续提升项目成熟度,以项目高质量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2年度考核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考核引导各级各部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用在日常,采取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结合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阶段会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借助此次机会,充分展示我县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进展、新成效,讲好罗山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故事,展现罗山生态之美,树立罗山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环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源头厂商和终端市场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要强化执法监督,全面摸底排查,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