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468    

1944678192.jpg

  10月24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杜勇、吴晓玲、李超、李献林、王淼舸、王忠华、林祖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生、政协副主席杨存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面落实“三星文明户”激励政策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细致研究“三星文明户”实施办法,统一评选标准和程序,增强群众对创评工作的满意度。要强化政策赋能,联合交旅、卫健等部门制定“三星文明户”创评政策,明确政策激励的范围、方式、内容,让“三星文明户”得到实惠,进一步增加创评工作的吸引力。要宣传引导激励“争星”,多渠道对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居民参与争创“三星文明户”的内生动力。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强化属地责任,做好重点群体、重点行业动态监测的预警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罗山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罗山县生态文明实践区建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县生态示范创建目标,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新要求,立足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准确把握目标方向,抓好规划落实,切实把生态资源保护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增强系统思维,强化部门联动配合,统筹发展好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会议审议了《罗山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罗山县“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结合教育发展实际需求和全县建设用地规划,合理拟定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项目,确保全县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广泛开展系列群众体育活动,健全完善体育组织网络,全力推动全民体育健身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注重督查问效,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力度,进一步细化法治政府建设奖惩措施,增强考核结果运用,扎实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工作,确保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县政协副主席周明海、沈雁忠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