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71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738    

1038038314.jpg

  10月16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7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机构改革、残联换届等工作。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朱耀功、李献林、王忠华、周明海、沈雁忠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垂直管理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改革是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要求,明确职责,强化措施,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深入统筹推进机构设置和编制划转、人员划转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接续。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吃透政策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务实原则,该减的坚决核减,该充实的切实加强,真正把资源用在刀刃上。

  会议听取了县乡残联换届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县乡残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扎实推进乡镇残联换届工作如期完成。要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的关怀传播到残疾人群体,聚焦社会救助、惠残民生,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强化正确舆论导向,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扶残助残。

  会议听取了市“1335”项目观摩路线情况、县城区城市建设改造提质方案、省旅游公路建设现场观摩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通过项目观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努力营造“人人重视项目建设、人人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