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573    

68.jpg

  9月2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曹欣出席会议;詹军列席会议;朱耀功、李超、李献林、王忠华、娄匡元、段巍巍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纪委监委“强监督、保落实、促发展”百日行动、赴联系省辖市开展监督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找准百日行动的切入点、主攻点和落脚点,紧盯“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切实督促整改,以高质量监督稳经济、保落实、促发展。

  会议听取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2022年上半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精准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坚定“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决心,深挖细查各类扫黑除恶案件线索,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通过典型案例查处,形成震慑、赢得民心,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对县属三大国有平台公司和教育系统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理顺政府、投资促进中心、平台公司之间的关系,提升平台公司投融资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理顺平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之间的关系,提高平台公司决策、执行力,确保良性运转;要理顺平台公司、业主部门、工作专班之间的关系,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高质量建成。要坚持以学前教育要普及,义务教育成高原,高中教育起高峰为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教育设施配套,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化配置调整义务教育资源,按照“集团化”办学理念,不断提升高中学校管理水平、师生质量,全力开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管干部“三评两比一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县级工作专班及人员管理办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大比武活动考核奖惩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持续完善考核细则、流程,精准识别干部德才素质和实际表现,树立由事察人、因事选人的鲜明导向。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分主攻方向、分行业区域有序开展招商工作,加强招商引资落地情况督导,强化兑现承诺,树立政府诚信,确保招引项目谈一个成一个。

  会议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返乡人员排查管控,严守交通卡口,坚持返乡报备核查当天清零,持续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和区域协查,严紧细实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组织收入力度,加大摸排税源,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和刚性约束,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保障“三保”支出。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罗山县规范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情况的汇报,《罗山县通用机场项目推进专班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