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665    

1775408418.jpg

  7月18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杜勇、吴晓玲、李超、李献林、王淼舸、李焕伟、王忠华、林祖炎出席会议,郑传辉、杨洁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信阳市市管干部“三评两比一综合”考评实施办法(试行)》《信阳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大比武活动考评奖惩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事项督导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解除东珠公司关于罗山乡村振兴生态修复项目施工合同及部分工程移交国企代建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县委常委会意见,在指挥部、法律顾问、咨询团队的协助下,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及时完善规范相关程序和手续,抢抓时间节点,列出轻重缓急,全力加快项目推进落地。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和下步工作打算情况汇报,余国芳逐项点评、细致安排,全部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2021 年省评营商环境排名情况通报和 2022 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1年成绩值得肯定,2022年,各牵头单位要锚定目标任务,分析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思维,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实施“局长办”机制,用好专家辅导团队,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罗山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会议指出,要针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政策规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政府规范性文件、程序要做扎实,依法依规完善好手续对外公开公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落实好相关政策,确保执行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 2021 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要细化责任清单到单位、到乡镇,按照问题整改意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23号前全部销号到位,发改委、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要明确专人,加强技术指导,有力推动耕地保护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罗山县通用机场项目推进专班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增加气象可行性论证报告,聘请懂政策、了解项目的专业人员参与建设,确保更好更快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同时要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同意下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各分管县长要严格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我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做好 2021 年度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自觉,确保粮食安全,各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市级单位的沟通协调,明确专人,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做好资料整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了增补 2020 及 2021 年稻谷生产者补贴资金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原则同意增补和发放方案,要按照资金补贴渠道确保补贴到位,同时要按照资金使用规则和要求,拿出2022年具体实施方案,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发挥政策效应。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