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416    

1381252531.jpg

  4月5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研究部署核酸检测、“支部联支部”等工作。余国芳、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周斌林、张波、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李超、李焕伟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乡村,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核酸检测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上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检测流程,强化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检测队伍能力。县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此次通报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达到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作用,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听取了“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支部联支部”工作是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真正通过“支部联支部”凝聚夯实基层基础、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五部三组两中心”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上级体制架构标准,加快人员配备和机构组建工作,抓紧开展工作。要深入研究“大考核”体制建设,将平时过程考核同年度结果考核相结合列出综合评价,以考核评比的形式推进各项工作进度。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河长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和压实河长职责任务,自觉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算好民生账、办好民心事,逐步提升养老事业发展水平。要提早谋划,将医养结合纳入下一步项目谋划中,进一步完善拓展养老服务体系机制,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县疫情防控、人员在岗、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一队一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全县“三个一批”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