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386    

742889653.jpg

  3月13日晚,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余国芳、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李城冉、涂超、李超、李焕伟、王忠华、张景秋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

  会议听取了效能建设中心关于重点项目任务清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五个着力”的重要体现,事关民生福祉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对照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交办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倒排建设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对于严重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清算,确保彻底清除解决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委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迅速启动平战转换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切实守护好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期县委宣传部所取得的成绩是“争先进位谋出彩”的生动体现,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持续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加大“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品牌推介宣传,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知识水平,加强网络舆情监控,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考核评价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考核评价办法,会议指出,要充分运用好考核评价办法,通过考评在基层掀起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氛围,落实好发展是第一要务责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为“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