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681    

995058688.jpg

  12月16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余国芳、张长斌、朱玮、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周斌林、张波、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詹军列席会议;涂超、李超、何啸、林祖炎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听取了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城区人居环境专班综合、组织、协调作用,确保各责任单位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发动群众,引导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合力攻坚,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注重方式方法,成立作业队,常态化开展工作。要把握好标准,突出重点,攻弱点,破难点,促进集中整治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罗山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和关于调整罗山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情况说明》的汇报、罗山县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动员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式发展,为促进我县农业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富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治理体系建设中放权赋权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扩权强县赋权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现实选择、优化政府治理体系的有效举措、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必然要求;要全面把握赋权事项梳理的工作重点,根据“能放则放、权责一致”原则,搞好放权、接权工作,让智能网络平台联系到乡村,确保全县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逐渐完善逐渐提升。

  会议听取了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工作预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围绕“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抓好明年各项任务。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主动作为,主动对接,抢抓机遇,提前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委办公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县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调度的中枢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在协调各方、参政设谋、推动落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开展调研,为县委决策提供最广泛、最真实的一手资料。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细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党组要带头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对标对本,与中央保持一致。要带头谋发展,深入推进“一极四区”建设目标。要带头守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税务局关于成立石材专业园区销售公司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我县石材产业规范提升的各项要求,算好账,按照法律逻辑规范各种工作流程,以实干实绩助推我县石材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促进石材产业集群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城市管理局关于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等具体要求,切实履行燃气安全行业监管职责,确保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