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19    

1363325107.jpg

  10月13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审议有关工作。余国芳、张长斌、余道银、陈世海、杜勇、熊李平、吴晓玲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李城冉、贾兴明、涂超、周明海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必将极大激发全体中华儿女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壮志豪情。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蔡松涛市长带队赴浙江调研考察精神。会议指出,这次蔡松涛市长带队赴浙江调研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罗山要结合这次考察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浙江等发达地区,学习其发展思路举措、基层治理经验。会议强调,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离不开绿色底色,绿色崛起是其重要内容。一要狠抓绿色园区建设。要促进县产业集聚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将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和依法取缔;要将绿色资源利用好,对现有企业实施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力;静脉产业园要实行高标准、高质量绿色化发展;石材园区要控制石材资源,严格执行国有平台统管资源开发,大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进行园区改造建设。二要建设绿色社区。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通过政府采购等方式带头示范,引导带动全体市民进行绿色消费;要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村保洁、乡转运、县处理垃圾处理模式。三要做好绿色景区建设。要在全县范围内将“美丽罗山”建设活动抓实抓细,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切实将全域旅游绿色化,生态化。

  会议讨论通过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文件、全县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会议会务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职责分工,进行权力划分,已审批过的综合执法体系必须在乡镇落地。要实行“村财县管”,算好经济账。要在落实网格员责任的同时,为其提供坚强的经济保障。要选取三个办事处和在南、中、北区域内选取三个代表性试点乡,作为示范点施行相关政策。要对各项工作进行“一看、二听、三问、四评”和一季度一调研,加强基层干部评估调研力度,做好工作闭环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