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06    

2103267926.jpg

  9月7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长斌、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张波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李城冉、王延召、贾兴明、李超、林祖炎、李明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

  会议学习讨论了省委工作会议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会议指出,县委宣传部要深入研究省委工作会议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内容,组织开展好县委中心学习组进行相关学习。

1527983357.jpg

  会议强调,要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全力推动华水江淮校区建设和大力发展职业高中教育,为我县提供人才保障;要借助信罗同城化规划,尽快制定出信罗交通路网,借助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周边发展;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谋划好信息建设,制定好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在罗山落地,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实施换道领跑战略。借助信罗同城化,将此片区作为重点,抢占新兴产业高地,积极谋划未来产业,高位嫁接传统产业,借助产业园落地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做好主题形象设计,培育谋划一批优质全域旅游项目,推动示范区建设;要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争取国土空间规划,为信罗同城争取政策支撑,全力推动江淮新区建设,全力打造成绿色、便利、智能化新城区,同时要加快老城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引领,在我县谋划出若干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编制出接地气、可落地的规划方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片区建设;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借助“双碳”政策落地,争取更多绿色指标落地罗山;要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各工作专班要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开展工作,落实落细有关会议要求,全力打造出一流营商环境;要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创新推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医养融通发展,推进“五医”联动发展,研究分析民生领域中惠民政策,打好“组合拳”,真正做到施之于民、惠及于民;要研究好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发展。学习借鉴先进模式,切实将一县一省级开发区要求落到实处,调整完善园区制度,落实管委会加公司模式,建立产业集聚区考核评价制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以党的领导统领其他各类、各级组织建设,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一线工作法,坚持“13710”工作制度,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要建强年轻干部队伍。加大“墩苗育苗”计划培育力度,将年轻干部输送一线,真正在一线检验、磨练年轻干部,培育出更多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活力。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罗山县出席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发改委关于《罗山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