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98    

2090976826.jpg

  430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江燕如、冯伦应、杜勇、王延召,县领导李焕伟、王忠华、周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对河南省2021年补短板982工程实施方案涉及我县重点项目任务分解建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将项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加强督导,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要建立完善有效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罗山县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确保方案更具有可操作性。方案完善后要严格执行,强化量化考核,确保充分发挥作用。同时,要制定具体的执行办法,确保方案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重点工作责任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抓紧向前推进;县政府办公室要对照责任任务分解情况,每季度督查一次,及时进行通报,对滞后时间节点未完成任务的要严厉追责。

  会议听取了县商务局关于我县成品油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监管,严格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对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私自占地乱建的要严厉查处;要充分利用稀缺资源,发展壮大国有平台公司,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罗山县宝城担保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改制步伐;要充分发挥公司作用,为全县市场经营主体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同时,县财政部门要制定监管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公司改制后规范有序运营。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和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安排部署分管口和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实地检查指导,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稳。要紧盯“五一”节日期间县域内旅游景区、商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道路交通、建筑、消防、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促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要硬起手腕,严管重罚,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各负其责,尽快排查整改。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限时排查整改到位。要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到人,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整改谁签字”。三要加强督导,严格执纪问责。要成立督导组,深入乡镇实地进行督导,对工作不力的要进行通报、约谈、追责,确保按时完成我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