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时间 :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 县政府办  作者 :   浏览次数 : 6754    

罗政办〔2018〕76号 

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罗山县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罗山县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推进政务公开是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关切,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要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确定1位负责同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分工并对外公布。要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量配置,完善专门工作机构,加快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对年内仍未建立专门工作机构的单位,在政务公开年度综合考评中将按规定扣分。

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办公室要切实承担起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主体责任,按照“年布局、季统筹、月计划、周安排、日对照”工作思路,坚持事前谋划、事中督导、事后总结,强力有序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对照分工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有关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不断强化对本系统本行业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关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同一事项由多个单位共同完成的,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防止出现工作遗漏。

三、着力加强督促检查

要不断更新完善考核办法。县政府办公室将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政策解读、政府新闻发布、回应公众关切、扩大公众参与、平台渠道建设管理等公开业务推进情况,作为政务公开核心内容纳入年度政府目标考评体系,所占分值权重不低于4%。要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政务督查重要内容,加强定期检查和动态督办。要针对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着力检查整改,切实抓实政府网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要结合任务分工和自身实际,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或工作要点。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落实《分工方案》情况,须于2018年12月10日前报送至县政府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将适时对分工方案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严格实施全年工作考核。

 

                                                                           2018年9月3日


罗山县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doc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