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我县召开县城供水价格调整听证会
时间 : 2019年03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397    

2月27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持召开县城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听证会,就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方案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听证会共邀请了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及社会组织、专家学者、消费者、经营者等15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听证会,另有5名消费者到会参加了旁听

会上,县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说明城区供价格调整依据及理由,对县城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县城自来水价格成本监审结论进行了陈述和介绍。

这次县城居民生活水价调整听证距上次水价调整时隔13年,是自来水公司改制16年来第二次听证。多年来,随着原水费价格上调,原材料、动力费价格上涨、管网维护费增加、人工薪酬不断提高等因素,加上县城供水设施投资以及公共设施用水不断增加,县城自来水公司亏损经营,企业超负荷运行。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本次听证会公布的两套阶梯式水价调整方案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对方案中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询问听证人分别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与会代表对居民水价价格调整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自来水价格调整符合“以水养水”和“节约用水”的原则,符合我县供水实际。同时希望自来水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安全、卫生、洁净的自来水。

县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认真归纳梳理本次听证会上的意见建议,起草听证会报告,对县城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县政府研究通过后公布实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