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我省2019年度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和双向补贴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149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豫政〔2016〕56号)精神,进一步提高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效率,省科技厅联合财政厅、教育厅开展并完成了全省2019年度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和双向补贴工作,评选出了仪器对外开放共享服务优秀管理单位,并对多家管理单位和用户发放了共享服务费用补贴。

绩效评价工作是对管理单位的仪器对外开放共享服务成效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与年度开放共享补贴经费核算直接挂钩,并将作为单位科研仪器购置、科技计划立项、高校生均拨款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参与本年度绩效评价的管理单位共有82家,同比增长41.4%,其中河南大学、河南省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中心等12家单位,开放利用率高、服务成效明显、组织管理能力突出,获评优秀管理单位。

双向补贴工作是同时对管理单位和用户进行共享服务费用补贴。本年度双向补贴工作,通过形式审查、专家审核、公示等程序对符合奖补条件的单位、订单及金额进行确认,共有26家管理单位、141家用户(均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补贴条件,累计支持金额808万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完善体制机制,合理调整绩效评价范围与指标体系,逐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充分调动管理单位和用户开放共享积极性,强化对不合格单位的督导整改,充分发挥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科研仪器使用效益,切实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