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我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时间 :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278    

  近期,《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20》和《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相继发布。《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20》显示,我省综合指标在全国排名达到历史最高位次,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继上年首次进入全国前20位后,由第19位上升至第17位;《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显示,我省创新能力综合效用值由持续多年的第15位上升至第13位。数据显示,我省创新主体发展壮大、创新环境明显改善、创新动能日益强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在全国创新格局中的位势显著提升。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20》,从科技创新环境、科技活动投入、科技活动产出、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5个方面,对各省科技创新水平进行分析评价。我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56.59%,较去年上升了2个位次。指标显示,我省研发经费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企业创新投入快速提升,其中研发人员数居全国第5位、研发经费支出居全国第6位、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居全国第13位。高新技术产业化水平居全国第8位、中部地区首位。全省地方财政科技支出、高技术产品出口额、研发人员数、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及在孵企业等主要指标均进入全国前10位。
  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中科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从知识创造、知识获取、企业创新、创新环境、创新绩效等方面,对各省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我省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效用值达到27.48%,较去年提升2个位次。我省多数指标稳步前进,其中企业创新提升明显,从第19位上升至14位,创新绩效、创新环境分别居第6位和第11位。基础数据显示,高技术产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60.25%,居于全国第2位;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中获得金融机构贷款额为8.8亿元,居全国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内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速达1.78倍,局全国第9位。
  “十四五”时期,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落实创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豫、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创新实力,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我国开启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河南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