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省科技厅召开黄河实验室筹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814    

  9月1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召开黄河实验室筹建工作推进会。黄河实验室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河南省气象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重点围绕《黄河实验室筹建方案》的修改完善,以及黄河实验室的加快筹建和顺利落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陈向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整合重组实验室体系,加快创建国家种业实验室,构建以嵩山实验室、黄河实验室等为代表的省实验室体系。黄河实验室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在黄河实验室前期筹建过程中,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陈向平强调,抓好黄河实验室建设,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落细落实,抓好创新布局、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项目、创新人才团队、创新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二是在经费、编制、项目、人才、仪器设备和办公环境等方面全力保障黄河实验室建设;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实验室筹建方案,尽快提交省科技创新委员会会议研究,做好揭牌运行的准备工作;四是提前做好黄河实验室启动运行后办公场地落实,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组成,实验室运行规则制定等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