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河南省面向全球发布重大技术需求
时间 :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216    

9月10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19年度揭榜攻关技术需求公告,集中发布了一批河南省内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快科技创新,引进外部创新力量攻克省内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探索重大创新需求面向国内外“揭榜攻关”的项目组织方式,是河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借力外部力量破解制约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的一次大胆尝试。今年10月,科技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成功揭榜项目将在大会期间统一签约,借助大会召开契机,突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悬赏,有效扩大政策影响力,吸引更多省外、境外科技创新力量参与揭榜工作,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前期,河南省科技厅面向企业征集了一批重大技术需求,通过专家论证后统一发榜,邀请符合条件的省外创新主体进行“揭榜攻关”。河南省财政资金将对符合条件的中榜项目给予支持,补助对象为技术需求方,按照项目合同总额20%给予资助,对单个项目的资助额度可达1000万元。中榜项目参照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进行管理。
  揭榜方需为河南省外、境外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应具有较强的研发团队、科研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相关领域拥有良好的科研业绩,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有能力完成张榜任务;应对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应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鼓励揭榜方开展产学研合作、组团揭榜攻关;揭榜方不得与需求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具备需求方提出的其他具体条件。
  此次发布的44项重大技术需求清单见附件,重大技术需详细内容见河南省科技厅官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