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农科所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抓‘三夏’保丰收”行动
时间 :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 农科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804    

  5月17日,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县农科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成立三个技术指导组,带上技术资料,分赴各乡镇指导“三夏”生产,开展“抓‘三夏’保丰收”行动。

  今年是我县弱筋小麦良种补贴实施的第一年,全县弱筋小麦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从目前情况看,补贴的弱筋小麦普遍长势较好,病害轻,实现高产、稳产有基础、有条件,如果后期不出现重大自然灾害,有望获得大丰收。

  眼下正是小麦促灌浆、增粒重的关键时期。前一阶段受强降水、大风天气影响,造成局部小麦倒伏,田间积水。农技人员指出,对出现田间积水的地块,要及时清理沟渠,排除田间积水,防止渍害;对出现倒伏地块,要在排除田间积水的基础上,通过压低收割机割台进行收获,做到应收尽收。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下旬我县降水较少,优质花生已进入最佳播种期,全县各花生种植大户要抢抓有利时机,按照“上规模、选良种、起好垄”的标准,及时做好花生的播种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