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全省“院县共建”项目优质高产油菜双油195“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 :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377    

  4月27日,全省“院县共建”项目优质高产油菜双油195“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卫文星出席会议并现场观摩,县长汪明君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县长江燕如、王延召陪同观摩。 

100351146.jpg

  汪明君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今天现场观摩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对优质高产油菜双油195“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在罗山示范成功表示祝贺。汪明君指出,我县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有力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截止目前,全县常年粮油种植面积达140万亩以上,其中油菜面积常年种植4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连续10余年稳定在14亿斤以上。2020年,省农科院“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县项目落户我县,为罗山引进优质高产油菜双油195新品种,示范推广“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不仅提高了我县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了粮食安全和生态高效农业协调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而且为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特别是2021年我县启动实施了优质稻米、茶叶、油茶、蔬菜、弱筋小麦、“三坡”花生等六个“标准化体系建设”,科学制定奖补政策,其中三个农业主导产业就属于“院县共建”的内容。

1479945220.jpg

  汪明君表示,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汲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智慧,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着力打造“农业强县”,为全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更多的罗山智慧、罗山力量。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继续帮助罗山引进人才,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一如既往的支持罗山农业发展,力争把罗山县打造成全省科技示范的新典型、乡村振兴示范的新高地。

  会上,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卫文星作了讲话;县华实园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了双油195种植情况;省农科院经作所研究员介绍了双油195选育情况;省经济作物推广站负责同志宣布了测产结果。

  会前,与会领导、专家一行还深入到子路镇水稻油菜轮作示范点、龙山街道花生油菜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并现场听取了油菜-水稻轮作、油菜-花生轮作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介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