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省厅调研组赴南阳市调研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和基层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 :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 省人社厅网站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55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省人社厅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第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示范县,深入开展调研工作。3月7日-8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同志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镇平县、淅川县调研。
  在镇平县,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镇平县想念食品产业园、玉雕大师创意园、石佛镇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中心、真玉天地电商创客中心,实地查看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返乡创业人员面临的困难,督促检查人社部门对创业人员和创业企业的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基金支持、“一站式”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
  在淅川县,调研组一行来到淅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上集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马蹬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实地查看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劳动就业实名制登记、社保办理、劳动仲裁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返乡创业代表的发言,并与与会人员就创业需求、面临困难、发展规划、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从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主动帮扶创业人员,积极扶持创业企业,将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紧密结合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二要进一步鼓动特色引领。围绕优势产业,选择特色项目,引导创业者把企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的人员返乡回乡创业。三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人社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方面面临的问题,在人才培养、用工培训、就业帮扶、资金支持等方面制定出台操作性更强的政策,强化支撑,形成合力。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帮助返乡下乡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