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2021年度“凤归中原”返乡创业大赛信阳分赛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328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营造更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助推乡村振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7月11日,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市财政局、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度“凤归中原”返乡创业大赛信阳分赛。
  本次大赛以“凤归中原添活力 乡村振兴创佳绩”为主题,经过宣传发动、网上报名、资料审核、专家评分等多个环节,共评审选拔出36个返乡创业项目进入信阳分赛区决赛。参赛项目的每位代表都以热情、高昂、饱满的状态展示各自的返乡创业成果,向大家展现了我市近年来在返乡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经过激烈角逐,信阳市明港睿亨蚯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光山县新天地生态林茶专业合作社、光山县鼎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分别获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组一等奖,信阳宝多禄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获二等奖,河南淮凤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获三等奖。优秀获奖项目将代表信阳市参加全省总决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务工服务办公室主任胡全增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鼓励获奖项目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工投身返乡创业大潮,为推动家乡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随着我市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乡创业,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潮中。目前,全市返乡创业农民工累计达16.5万人,创办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1.7万个,带动就业100.6万多人。评选认定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4个、示范乡镇19个、示范园区35个、示范项目和优秀项目78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