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培训班
时间 :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43    

11月20日至22日,市人社局在信阳美亚达酒店举办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培训班。市人社局副局长饶伟宏作开班动员,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主任科员武红霞应邀授课。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调解仲裁员,市直有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饶伟宏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人事关系的内在要求;是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有效应对当前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复杂化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我市调解仲裁员队伍能力素质的现实要求。最后,饶伟宏同志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加强沟通交流,积极献言建策,努力塑造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品牌形象。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效果。在培训师资上,邀请到了在裁审衔接和庭审方面的有丰富经验的武红霞主任;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在劳动仲裁战线工作了数年的老同志,平桥区仲裁院的张卫东院长,潢川县仲裁院的周磊院长,给我们介绍办案经验,剖析劳动人事典型疑难案件。在培训对象上,此次参训人员不仅有各县区调解员、仲裁员参加,同时部分市直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也参加了此次业务知识的学习。

在培训内容安排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实际运用。既有对现行法律政策的解读,也有以老带新的经验交流。在培训管理上,严格签到考勤制度,严格会风要求,确保了培训效果。

同时,市人社局利用培训的间隙,召开了由各县区人社部门调解仲裁负责人参加的2019年全市调解仲裁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各县区2019年调解仲裁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