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青山镇:多措并举搭建好春季招工服务桥梁
时间 :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8161    

  为抢抓春节后招工黄金时期,落实促就业、保民生政策,青山镇统筹安排,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各村了解返乡人员的就业意愿,有步骤有秩序的推动招工稳岗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合理分解任务。镇成立招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招工工作,明确相关单位招工服务职责和任务,建立镇、部门、村三级招工服务体系,集中力量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招工工作热潮,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积极宣传引导,拓展招工思路。充分发挥线上宣传的便捷性,利用微信、短信及时转发招工网络平台动态,确保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掌握就业信息。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登记,了解就业意愿,建立台账,依据企业招工条件和个人求职需求划分类别,两相匹配,积极搭桥引线。

  搞好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保障群众顺利进厂就业,镇政府每天派专车,组织有就业意愿的群众赴企业参观。同时,派出多名工作人员与各企业和相关单位对接,掌握招聘动态信息,做好人员应聘填表、面试、体检等指导服务工作。通过多方努力实现求职者与企业空岗的对号入座,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