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妇联“巧媳妇+”技能培训实施方案
时间 : 2019年05月09日  来源 : 妇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5724    

根据《罗山县“巧媳妇+”万人脱贫行动实施方案》(罗办文〔2017〕2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妇联决定在2019年开展“巧媳妇+”技能培训,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产业扶贫为基本路径,以实现“妇女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为目标,探索具有罗山特色的“巧媳妇+”万人脱贫路子。2019年,培训1000名建档立卡且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使其真正掌握1-2门就业脱贫技能,让她们照顾家庭的同时,在家门口就业挣钱。

二、培训对象

全县年龄在16—65岁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及贫困妇女。

三、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4月开始实施,12月底实施完成。

地点:全县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为方便农村留守妇女就地就近参加学习,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

四、培训内容

围绕当地产业特色和现实需求,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分类分批举办茶叶种植加工管理、稻虾养殖、服装加工、电子商务、家政、农家乐、种植养殖、花卉种植销售等技术培训。

五、组织领导及责任

为确保“巧媳妇”培训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必须做到组织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培训教学到位、参加人员到位,培训经费到位。由县妇联组织实施,财政部门经费支持,所在乡村组织人员,学校负责培训具体业务。

六、资金安排

该项目投入的资金为60万元,按照每人150元/天的标准进行补助。主要用于培训学员教材费、学习用品费、设备投资费、考试考务费、办公用品费、档案印刷费、教师授课费、税票费、宣传费、场地布置费、组织费等培训期间的一切费用,其中:培训学员生活补助每人/每天30元。

七、项目绩效

贫困妇女掌握就业技能,就近灵活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八、培训计划

每期培训60人左右,培训时间4天,共计培训1000人,根据贫困群众及贫困妇女参训意向实际情况确定培训内容。

计划于2019年4月—2019年12月开展培训,每期培训时间为4天。培训之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理论考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