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庙仙乡:抢抓时节防疫生产“两不误”
时间 :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36850    

  防疫保平安,播种育希望。眼下,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期,庙仙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保持防疫不松劲,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助农耕,发展经济不止步,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抓实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压实各级防控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防疫不松劲。每日研判分析形势,补齐工作短板。继续加大社会面管控,严厉查处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行为。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强化返乡人员管控。坚持一线督导检查,现场解决问题,促进责任、措施落实,织密防疫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服务农业生产提升土地效益。为确保不误农时,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整合财政、农业、农机等部门力量,全力协调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资金、农资、技术、农机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科学指导农民迅速开展育秧播种。开通“‘浓’情服务”信息平台,发布农资信息,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网上订购农资等,不间断向广大农民推送农技知识,时时指导、提醒农民做好育秧、追肥、浇水、虫害监测等田间管理,为丰产丰收打牢基础。同时,充分发挥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优势,开展“1+N”式帮扶,向广大农民推送供求信息,解答疑问,交流经验,资源共享,帮助农民提高耕作能力,提升农业效益。

  坚持党建引领带动特色产业。结合“支部联支部”活动,以网格化管理模式为抓手,健全完善“支部引领、政策引导和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动、能人致富”的产业发展机制,结合“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民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稻虾、香菇、再生稻等特色产业,带动农业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