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举行2021年度防汛救援转移应急演练
时间 :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650    

1750286762.jpg

  8月22日,罗山县举行全县2021年度防汛救援转移应急演练,县委书记周哲,代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周斌林,副县长杜勇参加和指导演练。

  上午10时30分,周哲宣布防汛救援转移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内容为,在高店乡王塆村浉河附近,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随即展开一系列防汛应急和救援活动,强化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

  内容显示:强降雨侵袭导致河水暴涨超警戒水位,出现道路冲毁、电力通讯中断、河岸崩塌等险工险段。我县及时开展雨水情预测预报,成立临时应急抢险指挥部,发布预警信息,开展河道隐患排查和抢险,对群众进行转移,对被围困群众展开救援,抢修通讯电力故障,抢修损坏道路和灾后防疫等9个科目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精神抖擞,积极投入,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不利影响,逐科目高标准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余国芳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果,同时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防汛工作,主动作为,在水库溃坝、地质灾害方面也要进行多频次的应急抢险演练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熟练掌握各种灾害事故的逃生技巧,确保大雨无大灾,大洪无大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12个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