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安委办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
时间 :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 安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9428    

  6月1日,罗山县安委办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县安委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做好本次“安全生产月”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全面提升思想认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政治需要、现实需要、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抓住这个机会,下功夫、加力度,全面整治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的不足问题,真正从本质上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安全水平。

  二要结合实际,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职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坚决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要强化宣传,构建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的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打造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的安全生产宣传格局,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构建多方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要加强领导,夯实工作开展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协调机制,将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组织和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并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罗山县行”活动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当中,提高赋分权重。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