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县民政局举办2023年度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 : 县民政局  作者 : 杨光  浏览次数 : 7794    

为加强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儿童服务工作基础,提升儿童工作队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10月31日-11月2日民政局在赵园社区举办2023年度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

全县17乡镇3个街道的未保负责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课程涵盖儿童福利法规政策、儿童心理学基础知识重点围绕儿童福利及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服务体系与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解读,凸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同时,就农村留守儿童、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相关救助政策进行解读。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更清晰地了解儿童福利政策和工作职责,传授应对不同阶段儿童心理发展特征的技巧。为提高儿童督导员的执行能力,此次培训进行了儿童服务活动策划、组织、执行的实际操作训练,并实地参访优秀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学习先进经验,共同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下一步民政局积极联动各方力量,广泛挖掘资源,加强舆论宣传,培训骨干队伍,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多措并举织密扎牢儿童保障网,助力罗山县未成年人保护儿童福利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