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我县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3748    

殡葬新风.jpg

  8月20日,我县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殡葬改革工作。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余国芳、张长斌、周瑜、张景秋、何啸、邹顺家等出席会议。

  周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研判形势,强化推进殡葬改革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周哲强调,要狠抓落实,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狠抓落实。积极稳妥地推进和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从思想入手,破除群众传统思想藩篱,自觉支持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实行火葬,带头生态安葬,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要严明纪律,强化督导。加大督导考核问责力度,实行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县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等部门要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作为重点任务,加强跟踪问效和监督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以及不作为和慢作为的乡镇和单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加快推进红白理事会建设。明确机构、细化职责,明确专职专人专责,制定完善县、乡、村三级红白理事会沟通联络对接机制,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余国芳要求,要认清形势,传导压力,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紧盯目标,强力推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培育良好乡风民风,严格落实奖惩政策;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周瑜通报了全县火化率及公墓建设情况,传达了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宣读了《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通告》。

  各乡镇街道委书记县委有关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