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公布 河南省3地入选
时间 :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10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公布96家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河南省鄢陵县、竹林长寿山森林康养基地、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3个基地入选。
  经各省级林业和草原、民政、卫生健康、中医药等主管部门共同推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将96家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予以公布。
  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以县为单位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全国共17处,河南省鄢陵县入选。第二类是“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全国共79处,河南省竹林长寿山森林康养基地、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入选。
  据了解,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