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涉企收费政策提醒告诫函
时间 :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33    

  为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负担,放管结合,维护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价格权益,9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向省直30多家厅局、近20家银行发布《关于涉企收费政策提醒告诫的函》,主要针对部分行政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等有涉及企业收费的单位进行政策提醒告诫。

    《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不得违背平等自愿原则,擅自制定或提高收费标准,改变计费方法、扩大收费范围和重复收费;严格执行优惠减免政策;严禁捆绑销售、强制服务、转嫁成本或不服务收费;按规定规范执行明码标价政策;对要求企业接受第三方服务的事项、行政委托事项和下属单位收费事项,各单位须在本单位官方网站公布,接受监督;严禁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加强对内部、下属单位及委托办理事项的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的收费管理,完善自律机制,落实国家和省涉企优惠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市场监管部门向有关单位发布《提醒告诫函》,是价格监督检查关口前移的举措。价格监督检查将结合提醒告诫这一柔性执法措施,加强涉企收费监督检查执法力度,适时组织涉企收费抽查,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将依法从重处罚;对于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