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猪肉价格监测
时间 :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 县统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154    

猪肉是重要的“菜篮子”产品,其价格涨跌备受消费者的关注。自去年年末以来,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我县生猪养殖市场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市场猪肉价格也出现了持续的涨幅。为了进一步摸清当前猪肉市场运行情况,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对生猪生产、流通、销售、市场调控等多环节进行深入调查,确保为政府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资料。

一是发挥统计优势,快速调查研究,摸清生产形势。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养殖规模急剧萎缩,养殖场和养殖户补栏意愿不强。农调队充分发挥农业调查优势,快速反应,对尤店乡万林种猪有限公司、潘新镇秦园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等养殖大户展开实地调研,细致询问目前生猪生产形势、养殖户生产计划及相关期盼,准确摸清上游生猪生产情况,测算生猪产能恢复周期。

二是深入市场一线,增加采价频次,掌握销售动态。采价科人员定期前往西亚丽宝超市、南城菜市场等价格监测点,与辅助调查员一起开展实地采价,重点关注猪肉及猪肉副产品价格走势、猪肉销售情况、猪肉零售商和消费者对于猪肉市场的感受等情况,把准猪肉市场最新动态。

三是深化部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助力精准施策。强化与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农业农村局等沟通协作,交流共享当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形势、物价补贴发放情况、生猪生产动态等信息。同时就启动物价补贴联动机制、市场冷冻肉投放、后期价格指数走势预测等情况,深入交流研讨,强化信息共享,提升物价监管工作质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