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河南省第二批国家农安县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 :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9365    

102137669.jpg

  3月3日,河南省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在我县召开。省、市有关领导赵耕、秦保建和我县领导周哲、余国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监管处处长夏西超主持。

  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展的结对帮扶活动,既是加强地区之间工作横向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难得机遇。信阳市将认真落实此次动员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以全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为引领,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助推信阳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愿景。罗山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金阳县需求,选优配强专家团队,在完善监管制度、推进标准化生产、打造优质品牌等方面开展实地帮扶,助力金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结对帮扶活动是双向的、互动的,需要国家农安县和重点帮扶县等多方面共同参与、支持和配合。国家农安县要整合好本地资源、内部挖潜,一方面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的牵头作用,另一方面要积极调动行业管理、技术推广、检验检测等队伍力量协同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形成合力。国家农安县所在的省辖市要利用好培训、资金、项目等方面资源,协调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支持开展帮扶工作。会后,结对帮扶的双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全面了解被帮扶县(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难点及需求,细化完善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实现精准帮扶。

  县委书记周哲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罗山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农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哲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部署要求,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作为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着力完善监管体系,加强产销对接宣传,推动农产品优质产出来、安全管出来、品牌树起来、产业强起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9年11月,罗山县荣获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誉称号,是全省1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之一,也是信阳市第一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周哲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持续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各位领导的热切期盼。

  会上,农业农村部监管司副处长李庆江对第二批结对帮扶有关政策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均滢介绍了第一批国家农安县结对帮扶情况;郑州市金水区和四川省金阳县分别作为第二批国家农安县和重点帮扶县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结束后,在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的陪同下,参会人员先后到罗山县区域公共品牌运营中心、莽张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灵山茶叶公司、申林茶叶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