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1600余斤“白条肉”
时间 :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潘广  浏览次数 : 6729    

10月10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司法局公证处的见证下,对一批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进行无害化处理,共集中销毁猪肉1600余斤。

这些猪肉产品是前期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查扣没收的。根据相关规定,生猪在屠宰环节需要进行检验检疫两道必经程序,只有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才能流入市场。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对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净化了我县生猪市场。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全县猪肉制品监管,全面推动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猪肉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猪肉市场经营行为,有效降低猪肉产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让老百姓能吃到安全肉、放心肉。

凡市场上销售的有“两证两章”的猪肉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健康猪肉,“两证两章”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广大消费者购买猪肉还需注意保存好相关票据,如果不小心买到问题猪肉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