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时间 :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83337    

  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指出,这次专项行动自2022年2月中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其工作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立足“严”的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严惩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施方案》明确,这次专项行动将与前期开展的冬春季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有机衔接,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生鲜配送领域;校园食品安全;农村集体聚餐领域;抽检监测发现问题多的食品;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等七个方面,着力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

  《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首要职责”的要求,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认真组织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力争无遗漏;要强化组织实施,建立工作专班,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消除已发现的风险隐患,又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风险隐患反复;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导向,组织权威发声,开展专题活动,同步线上推送,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