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文件引导实体店开展无理由退货承诺
时间 :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109    

  3月15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河南省暨省会郑州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举行。记者获悉,该局同步出台了《河南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下称《指引》),大力倡导全省线下实体店开展无理由退货,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费者维权服务体系。

  《指引》鼓励广大实体店向消费者公开承诺实行无理由退货,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展示无理由退货的标志,主动说明退货的商品范围、退货时限、条件、程序等,并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

  作为企业代表,丹尼斯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该集团目前已制定和优化了各项线下无理由退货规范,明示了商品退货服务程序流程、退货时限及退货条件,主动作出“七日”“十五日”“三十日”等无理由退货承诺。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马林青介绍,组织开展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全面消费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具体行动。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正围绕重点商圈、商业综合体、品牌连锁企业等,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作出高质量服务承诺。我省将全力推动更多企业参与,不断扩大消费者受益面,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安心、安全、便捷的消费体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