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高店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 :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993    

  今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高店乡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压实责任、广泛宣传、细致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形成工作合力,狠抓任务落实。按照安全生产属地监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成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班、电力安全隐患排查专班、沿街门店和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专班、建筑工地和企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专班、养老和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专班、水域和餐饮安全隐患排查专班七个专班,各部门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及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深入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全乡悬挂15条横幅,设立展板4块。同时,在全乡通报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播放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三是细致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班对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幼儿园校车安全等进行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班负责道路交通运输、“两客一危”、“三超”治理、交通安全设施等安全内容;电管所针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农村生产生活用电、电瓶车充电等问题边排查、边宣传,并与农户签订责任书;应急办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对沿街门店、旅馆、超市、加油站进行细致检查,下发7份整改通知书;对全乡所有危险水域进行排查,补立警示牌130个,悬挂横幅40条,发放宣传页2000张。

  高店乡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