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驻马店市举办
时间 :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178    

  11月17至18日,河南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驻马店市举办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业务培训班。全国双打办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驻马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议指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事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关对外开放进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双打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广大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落实市场监管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之一。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打击侵权假冒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双循环”,激发消费新活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消费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做好上下联动;抓大案突破,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工作质量,狠抓工作绩效,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由于机构改革刚刚到位等诸多原因,全省双打工作还存在一些重视不够、认识不清,机制建立不完善,人员素质不高,统筹协作能力不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努力开创“双打”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要强基础、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技术支撑,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保持持续高压态势, 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治理新格局,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结合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业务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研讨交流,强化思考。三是遵守学习纪律,保持疫情防控,更好完成培训任务。

  路政闽作题为《打建结合 社会共治 努力开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局面》的讲座,并在培训期间前往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关王庙市场监管所进行调研,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和基层所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

  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红军教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部门副总经理、全国两法衔接平台负责人李凯,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李小平,省局法规处副处长刘伟,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经理棘亚臣等同志受邀为学员授课。

  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省局机关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等近170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