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罗山县:重宣传 营氛围 强措施 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县
时间 :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 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潘 广  浏览次数 : 6843    

       为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罗山县采取多项措施、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创建宣传热潮。

image002.jpg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制定下发《罗山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工作方案》,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这一中心目标,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创建宣传活动,着力形成持续集中、声势浩大的舆论宣传阵势。
        二是问计于民,落实共建共享。相继开展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你点我检”食品抽检民意调查,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的方式征集公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会氛围,真正做到食品安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目前,已回收调查问卷700余份,收集食品安全工作意见建议300余条。
       三是多管齐下,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节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贴近大众,宣传创建政策,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县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创建工作,促进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是新旧交融,扩大宣传阵地。加强与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深度合作,借助主流媒体放大宣传效应,同时重视新媒体运用,充分利用“罗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食安罗山”创建专栏,发布创建政策、创建工作动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宣传创建成果,推广典型经验,实现信息互通,着力打造“全方位”、“无死角”、“多元化”创建宣传阵地。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