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余兴台一行到我县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 :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714    

  

微信图片_20200424101740.jpg

  4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余兴台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县委书记许远福等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424101746.jpg

  余兴台一行先后来到楠杆初级中学、罗高老校区,实地查看了入校测温设备,详细询问师生返校、校园内消毒杀菌措施落实、学生就餐以及食堂后厨餐饮操作规范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内防疫管控、师生落实“错峰错时就餐”“同向而坐”“对号入座”等情况汇报,对罗山县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424101757.jpg

  余兴台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余兴台要求,一要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校长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对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促落实,确保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要强化对学校食堂的管理责任。加大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和卫生管理、原料采购至供餐全过程控制管理、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等工作情况的检查力度。三要科学有序组织师生就餐。尽量安排实行分散用餐或分时段用餐制度,避免聚集用餐。要保持就餐区域清洁干燥,定期消毒。校领导要灵活陪餐方式,对每餐组织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省委、省政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疫情防控系列要求在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环节得到全面落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