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
时间 : 2019年07月03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161    

为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流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从6月初起,县市场监管局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效果。

此次药品专项检查以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药品零售企业购销药品情况和医疗机构购进药品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锁定心脑血管、高血糖、高血压、糖尿病、抗生素等群众常购常用药品。专项行动中,重点检查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药品是否从合法渠道采购,供货单位的资质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具有合法资质并建立符合相关要求的记录;购进药品是否索要供货方税票或销售凭证;药品购销中发生的购销税票及票据是否按有关规定保存。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药品管家”软件扫描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核查药品监管码流向,核实证、票、账、货、款是否相符,便于向上追根溯源至药品批发企业,彻查药品购进来源。同时,对疑似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进行监督抽检,确保药品的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5台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36家、医疗机构15家,抽检药品8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