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 :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522    

  为加强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近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罗山县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县局分管领导、医疗器械监管股、药品监管股、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及康源生物有限公司、信阳荣盛大药房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市场监管局精心制作专题展板,总结回顾多年来我县医疗器械监管事业发展历程和技术发展辉煌成就,展望了未来医疗器械监管事业和产业发展光明前景。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播放公益片等方式,为现场群众深入解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帮助群众进一步全面了解医疗器械,引导消费者从合法渠道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用械安全。面向生产经营企业,县局执法人员现场向其发放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等宣传手册,就医疗器械在经营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逐一解析,要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行为,严格自律,主动排查安全隐患,把好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关。     

  此次活动,共制作专题展板8块,印发科学用械、科普知识等方面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2人次,并邀请了3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义诊活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确保宣传全覆盖,营造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