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生态旅游发展座谈会在何家冲召开
时间 :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93227    

1246835975.jpg

  10月12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生态旅游发展座谈会在何家冲讲习所召开。县委书记周哲出席会议并致辞。县领导张长斌、吴晓玲、王延召出席会议。

  周哲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罗山文旅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各位领导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并召开罗山县何家冲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生态旅游发展座谈会,这既是对罗山文旅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周哲说,罗山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南依大别山、北靠淮河,文旅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文旅产业作为罗山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和富民增收的重要支撑,围绕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灵山风景区、何家冲红色旅游景区、龟山湖生态公园四大核心景区,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综合开发一批重点文旅项目,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基本形成了东部历史文化游、西部绿色生态游、南部红色经典游和北部生态农业观光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先后荣获了国家生态功能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等荣誉,全省大别山革命老区文化旅游座谈会在我县召开。特别是,我们建成了何家冲学院,精心谋划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何家冲乡村振兴论坛,成为宣传、推介、展示罗山的一张靓丽名片,极大地提升了罗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力带动了全县旅游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魅力、潜力和吸引力的罗山特色文旅发展之路。

  周哲表示,这次座谈会在罗山召开,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搭建了一个共谋发展的宽广平台,对于进一步深挖罗山文旅产业潜力,推动我县文旅事业发展乃至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加快推动红二十五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把罗山旅游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全力加快“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为全市加快老区振兴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全省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作出罗山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