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住建局全力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大检查
时间 :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006    

连日来,县住建局严把规划区内中心城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关,狠下功夫、不留死角,从源头、过程、末端全程对13个在建工地进行全覆盖式检查,确保我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议,就当前我县建筑施工领域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等做了详细分析,对下步扬尘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从源头治理扬尘。制定并下发《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污染治理单》,在首次对工程现场勘察时分别对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进行扬尘防治告知交底,凡施工现场未落实6个100%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提升监管科技化水平,县城规划区内中心城区内13个在建建筑工地均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自动感应式冲洗设施,完成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和绿化19000,硬化施工现场道路和出入口3000,安装雾炮机25台,PM10、PM2.5扬尘监测系统13套。

三是实时监督工地扬尘。除了从源头控制扬尘外,县住建局充分发挥远程视频监控平台作用,对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相关指标进行实时监控、处置,逐步事项工程项目防治工作信息化。

四是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为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住建局严格落实“三员”管理制度,对各工地进行一对一现场监管,监管人员每天驻扎工地,坚持死盯严守,重点对在建工地裸土覆盖、硬化地面、安全生产、喷淋降尘、围挡设置等易产生扬尘的项目进行逐条排检。改进检查方式,采取高频率、不定时、不间断的日常巡查和“夜查”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问题不隐藏、不姑息,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停工决定书,并及时督促整改,发现整治不到位,一律实施“一票停工制”,严格落实开复工验收制度。

截至目前,共开展日常巡查和夜查100余次,出动人员1200人次,针对扬尘污染问题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40 份,《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5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建筑施工现场面貌根本性改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