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青山镇多举措推进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22年04月19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47835    

  当前是备春耕生产的重要阶段,也是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避免春季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青山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举措推进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种好“责任田”,压紧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进行部署安排,修订完善了《青山镇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预案》,调整了青山镇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在全域划定15个防火责任区,明确镇内各部门、村责任分工,包村干部下沉包保,切实做到地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打好“宣传牌”,营造浓厚氛围。为做好防火宣传工作,青山镇积极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利用微信平台转发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的相关法律政策线下通过出动流动宣传车、印发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增强全民禁烧意识。

  织密“监督网”,加大惩戒力度。青山镇将此项工作纳入镇、村绩效考核,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效能中心分两队每天不定时对各村进行检查。对落实秸秆禁烧工作不力、失职渎职或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严肃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