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 :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892    

  11月30日,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次推进会在百花之声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真正把求真务实落在实处、把作风转变干在身边、把能力提升亮在事上,以全民参与大作为、人居环境大变化,为实现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孙巍峰、黄钫、杨进、秦保建、李高岭、侯钦东、翟晓宾、刘勇、兰恩民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蔡松涛指出,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我们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要真抓实干,下大力气把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实抓好,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重构城乡关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让城市与农村既特色鲜明又浑然一体,共同守护好信阳这方好山好水,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信阳富起来强起来,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这一愿景。

  蔡松涛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集中整治的主要内容,在完成省定任务的基础上,提升整治标准,扩大整治范围,将市中心城区、县城(农村)和交通整治也一并纳入此次综合整治行动。要全面开展整治,重点引领示范,把握时间节点,全民参与广泛动员。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依据各自实际,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把握住元旦和春节两个时间节点,拉出进度单子,确保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运用多种媒体、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敢于揭短亮丑,浓厚全民参与的氛围,用我们的主动换取群众的互动,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让信阳大变样,真正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把信阳美好生活的底色亮出来、风采亮出来。

  蔡松涛强调,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通过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综合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抓领导。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真正在干事上展现担当和能力。要抓组织。形成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广泛组织动员,人人参与,坚决杜绝“一部分人在干、一部分人在看,干的人流泪流汗、看的人品头论足”现象,真正通过强有力的组织机制让大家都动起来、干起来。要抓奖惩。坚持每月考核评比,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通报落实情况和考评结果,先进的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颁发红旗;落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授予黑旗。要抓宣传。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动员,一方面“揭丑”,一方面“亮美”,真正发挥好舆论监督和典型引领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孙巍峰宣读了《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通知》。黄钫主持会议。秦保建、侯钦东、翟晓宾分别对城乡人居环境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