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我县召开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10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404    

  10月1日,我县召开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代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党组成员张焕群出席会议。

  余国芳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认识。大气污染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扛稳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算好政治帐、经济帐、责任帐、实际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强力推进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余国芳要求,要抓住重点,开展好专项行动。要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站点周边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挂图作战、挂帅作战、对标对表作战、精准作战,对不达标的工地,一律关停;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加大车辆绕行管控力度,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要结合创文创卫健康行动活动开展,加强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加大路面保洁清扫力度;各机关单位、辖区办事处要大力开展清洁健康行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良好环境,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真抓实干,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县环境攻坚办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各个专班、执法队、辖区办事处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治理取得实效。

  余国芳强调,要理清机制,抓实督查工作。县环境攻坚办督导整改组要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细化责任,限期整改。要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条条有落实。同时县纪委监委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跟踪督导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我县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达标县创建任务。

  张焕群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专家团队分析了我县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